近日,祖籍武汉的刘先生从清远来到深圳打工,受疫情影响,工地停工,刘先生既开不了工也回不了家,只能一直暂住旅馆,直至花光身上的所有积蓄。困难之际,宝安区西乡街道的网格员及时伸出援手,当起“协调员”,帮助刘先生脱离窘境。

  2月13日下午4点30分,河东中队网格员罗秀珊接到武汉籍刘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在河东社区坑边村一旅馆居住,由于没钱续住,想通过网格部门寻找救助站救助。罗秀珊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中队长,得知情况后,中队长陈漂明立即带领组长吴国游和其他几名同事一同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据了解,刘先生从事装修工作,1月17日从清远来到深圳打工,由于受疫情影响,工地停工,刘先生是既开不了工又回不了家,只能一直在旅馆住宿。时间一长,没了收入的刘先生发现身上仅剩40元现金,无法办理续住手续,加上已经两天没吃饭,饥肠辘辘的刘先生无奈之下只能求助网格员。赶到现场后,网格员吴国游给刘先生购买了矿泉水和方便面充饥,同时将情况通报给社区警务室和社区工作站,并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最终,在河东中队长陈漂明的沟通协调下,旅馆老板同意让刘先生继续居住。事后,刘先生向河东网格中队表示了衷心的感激,称其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通讯员 黄志伟 彭政)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