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住在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社区的张女士年前从湖北老家返深后,一直在家隔离。2月14日,张女士家里由于缺少体温计,便向网格员杨志辉求助。杨志辉立即购买了温度计送给张女士,叮嘱她安心在家隔离,身体如有异常情况或生活上有需要及时向网格员反馈。

  3月5日晚上9时30分左右,网格员杨志辉再次接到张女士的求助信息,请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随即,杨志辉赶到张女士住处了解情况。张女士向网格员透露,公司还没发放一月份的工资,多次联系公司领导也无准确回复。目前她感觉身体不适,但连去医院看病检查的钱都没有了,自己也不敢出门,只能向网格员求助。得知情况后,杨志辉立即上报流塘中队,中队长安排组长林增谋与杨志辉跟进该情况。

  当天晚上,网格员林增谋通过电话联系到张女士公司经理了解情况。据该公司经理解释,受疫情影响,公司年后一直处于歇业状态,导致未能按时发放一月份工资,公司深感抱歉。网格员将张女士目前的处境告知公司经理,建议公司先垫付部分工资,便于张女士就医。此后,网格员多次通过电话与公司经理沟通协调,公司经理最终同意由于其个人先垫付2000元给张女士,并答应下周再发放剩余工资。

  “真的非常感谢您,感谢政府,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收到公司经理转来的工资后,张女士通过微信向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通讯员:彭政 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