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光明中心区一期土整项目组成员全员忙碌在各条战线。他们向业主充分传达政策,积极解决问题,在签约业主的支持下,签约率达到了38%,攻坚战仍在继续。

  这几日,各谈判组持续发力,跟紧意向业主,加快签约进度。谈判组明确分工,保证每天与被拆迁户见上面,把指挥部进度和政策传达给被拆迁户。二组副组长陈海介绍:“我们一般晚上7点多会议后入户,到10点左右走完,避免影响群众休息。在谈判中不是生硬劝说,而是了解叔叔阿姨对政策的疑虑,我们根据政策做解答,我们有这个义务和职责把政策传达到位”。有一位拆迁户张女士,对于政策有疑问和顾虑,因此来指挥部这边查看询问,但是没有签约,项目组同事马上热情接呼,并通过多次上门劝说,耐心解释政策,把补偿方案解释到位,最终取得了张女士的支持完成签约。

  谈判组身负光明未来发展与群众切身利益两项职责,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坚持5+2,白加黑工作制,努力推进着项目进度,另一方面,也始终不忘群众利益。他们在向群众宣讲时,始终坚持依据公开公正的政策来讲,为群众算好法律账,指标账和家庭经济账。同时,收集反应群众的特殊情况,由指挥部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一户一法,一户一情”的四个一策略分别处理。有一户签约户陈叔,经过查询他名下有两个产权信息,其中一处已经拆除但未注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情况后主动联系光明集团,积极进行社区走访,把真实情况掌握到位,帮他把信息查清楚,陈叔也爽快签约。在这个特殊时期,根据防疫土整两不误的原则,谈判组每次上门都专门向业主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展现特殊时期的暖心签约景象。

  光明中心区一期土整项目的顺利推进,主要还是有赖于众多业主的支持。吴女士是是一位退休工人,签约启动首日早早过来签约,甚至在项目公示期间,她已经表态同意签约了。她说“这次政策延续了光明好政策,好惯例,我非常支持”。有一户业主因高龄住院,无法行走,工作人员反复做工作,取得了业主家属的理解,工作人员到宝安区跨区上门,终于成功签约。政策是公平的,不会向谁倾斜,签约时间不同只因大家对政策理解程度有快有慢;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每户小家庭都会随着光明的发展收获更多。

  光明新闻记者:雷小林 通讯员:张琦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