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于普通运输车辆,油罐车等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载的是“移动的危险” ,一旦发生碰撞等交通事故,定会造成重大的人员、财物损失。

  3月22日9时许,广深高速沙井收费站入口往福永方向200米处一油罐车侧翻着火,事故一度造成多个收费站关闭交通中断,由于汽油泄漏,现场处置耗时较长,直至15时事故现场道路才完全恢复通行。

  深圳交警对事故调查,通过油罐车车内视频发现,范某开车却跟开玩笑一样,存在多种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事故概要

  3月22日9时5分许,范某驾驶粤T44222重型半挂牵引车(拖拽粤T3312挂)由北往南行驶至广深高速K82+500(沙井入口前方约200米)路段时,遇前方车道内粤B****L号牌小型越野客车缓慢行驶时,范某未能及时发现提前减速避让,临近时紧急打方向向左避让,导致车辆与道路中间隔离带发生碰撞后侧翻,引起所运载的汽油泄漏着火。

  由于汽油泄露着火,引起事发路段桥下一台粤B****9号小型轿车燃烧损坏,事故造成粤T44222、粤T3312挂、粤B****9号车受损,道路设施损坏。幸得现场无人员伤亡。

  交警赶到现场后,除交通管制、道路救援等工作外,第一时间控制住油罐车司机范某,并对范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0mg/100ml。随后,交警调取车内监控视频对事故成因进行下一步调查。结果却发现,事故发生前10分钟,范某频繁使用电子设备,收听、回复语音信息并不时低头观看手机屏幕;事故发生前5分钟,范某惬意地磕起瓜子,淡定地左手换右手,还将瓜子皮抛到车窗外;事故发生前2分钟前,范某开始抽烟并遮挡车内监控镜头。种种行为显示出驾驶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之薄弱,令人瞠目。而这背后,也极有可能是所属企业对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的缺位。

  存在多种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范某遇前方车道内粤B****L号牌小型越野客车缓慢行驶时,未能及时发现提前减速避让,临近时紧急打方向向左避让,导致车辆与道路中间隔离带发生碰撞后侧翻。

  目前,事故仍在深度调查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