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宝安西乡流塘社区业主胡先生因房屋租赁问题与租户杨某发生纠纷。获悉情况后,辖区网格员与租赁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这起纠纷。

  4月7日19时许,西乡街道流塘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郑杰伟接到辖区业主胡先生求助,称租户杨某拖欠房租,且经常半夜发出噪音,严重影响邻居作息,胡先生想与该租户解除合同,但双方协调不成,遂引发纠纷。网格员郑杰伟立即向网格中队汇报。

  了解事情原委后,网格组长林增谋与租赁工作人员到现场调解处置。网格员与租赁工作人员耐心向租户杨某讲解有关房屋租赁法律法规,阐明故意拖欠租金行为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工作人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租户杨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答应4月7日前交清房租1850余元,并保证半夜不再发出噪音,还邻居一个良好的作息环境。业主胡先生也表示谅解,同意与杨某续租。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并对网格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 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