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仅是老年协会的会员,老年大学的学员,更是桃源社区森林公园的志愿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桃源社区老年人协会迎来了志愿者表彰大会。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桃源社区老年人协会是经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协会于2007年10月20日成立。协会在政府部门和公益组织的领导下,立足于桃源社区,致力于社区老年人的服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老年协会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工作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3月26日起,老年人协会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桃源社区森林公园及新、老农庄进行彻底清扫。老年协会的志愿者们,每天分为上午下午两次班次,主要是森林公园的清扫,周末及节假日都有人值班。如果学校开学,还有志愿者在学校的繁忙路口进行值岗。截止四月底,老年协会共组织200多人次参加志愿者活动。

  会上,协会会长刘琦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工作。但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大家接到老年协会的志愿者召募,就积极主动地报名参加。特别让我感动的是辛宏,他说没有人报名的话,多排几个班次给我。我知道你们在家需要带小孩,每个人都很忙碌,但还是抽出时间来做义工。因为有你们这些美丽的逆行者,有了你们的勇敢前行,有了你们的勇于奉献,我们桃源社区公园才会如此清洁美丽。你们的优良品德还影响了身边的人,带动大家积极向善。我唯有:感恩、感恩、感恩!

  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考验。老年协会的志愿者们,不计报酬,默默奉献。因为有你,桃源社区更美丽、更和谐!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通讯员:张玉玲 彭赐该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