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交错的坂银通道坂田段立交桥。纵横交错的坂银通道坂田段立交桥。
昨日12时刚过,车辆行驶在坂银通道。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昨日12时刚过,车辆行驶在坂银通道。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4月28日中午12时,备受关注的坂银通道向市民开放,正式开通。当日中午,深晚记者驾车从北环大道西行方向驶入坂银通道,很快便进入鸡公山隧道,时速约60公里每小时,经过约6分半钟后,从坂田出口驶出,抵达坂田万科第五园小区。

  开通后将大大减轻 梅林关交通压力

  坂银通道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高架设置,上跨北环大道后以下沉隧道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水库,继续下穿银湖路进入鸡公山,下穿下坪垃圾填埋场后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出隧道后上跨南坪快速,向北接坂雪岗大道,终至环城南路路口,主线长约7.6公里。

  坂银通道全线有3座互通式立交桥,分别是坂银泥岗立交、坂银北环立交、坂银南坪立交,还有1座特长隧道,左右线总长9.228公里。

  坂银通道作为深圳中部发展轴上的重要城市主干道之一,连接福田市中心与龙岗,联通原特区内外,为深圳中部提供了一条新的便捷快速公交走廊,将减轻梅林关、清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坂银通道是深圳中部发展轴上规划的以公交功能为主导的干线性主干道,主要为福田、罗湖与坂田、龙华片区之间提供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同时适度兼顾部分社会车辆的出行需要。其建设对于完善深圳市中部干线路网结构,为中部快速公交系统提供便捷的交通走廊,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促进特区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共新增、调整9条公交线路行驶坂银大道

  坂银通道开通即设置了路中式的公交专用道,设置了体育馆西站和银湖高架站2座公交站,后者是深圳首个架在空中高架公交站台。市民可以通过人行天桥乘车,并通过天桥实现坂银通道上的公交车和轨道7号线在黄木岗站,轨道6、9号线在银湖站台的接驳。

  为配合坂银通道开通,进一步优化连接原特区内外的公交线路服务水平,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新增M198线、调整M221线等8条线路行驶坂银大道。

  其中,M417、E8、高快巴士39号等3条公交线路调整工作将于4月29日实施,M123、M137(原317)、M156、M198、M221、高峰专线31号等6条公交线路将于5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