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深圳市税务局第29个税宣月系列活动之“i深税行——深圳市湖北商会专场税费优惠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此次宣讲会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由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湖北商会联合主办,湖北省政府驻深办及深圳市工商联协办。多方协调联动,共同聚焦湖北籍在深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加力”。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运用税收大数据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全力支持湖北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深圳市税务局积极按照中央部署及总局要求,在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基础上,一方面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牵线搭桥,运用增值税发票等数据筛选出与湖北交易密切的深圳重点企业,通过“专人专户”跟踪企业所需原材料及湖北供应商名单,全力促进湖北上游供应商与深圳下游客户需求对接;另一方面持续深化“银税互动”,一季度累计发放贷款5.2万笔、放贷金额124亿元,全力为包括在深湖北籍企业家及企业在内的全市企业坚定信心、保驾护航。

深圳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刘星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难问题深圳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刘星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难问题

  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振文表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与广大企业的诚信纳税息息相关,希望税务机关进一步畅通征纳互动渠道,切实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促进依法治税,有序推动包含湖北籍在深企业在内的深圳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湖北尽早恢复生机活力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宣讲会的举办,旨在促进各项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政策精准落实,充分发挥深圳市湖北商会的影响力、组织力和号召力,辐射带动1800余家商会会员单位,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湖北企业和在深鄂籍企业家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送春风,更是孕育了播种后的干货,大家有什么税务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深圳市湖北商会监事长江孝为说道。据统计,本次宣讲会采取全程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逾3万。

  为帮助湖北籍在深企业准确了解掌握政策、切实享受税费优惠,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纳税服务中心相关业务骨干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讲解优惠政策、解答相关问题,介绍税务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李显著与深圳市湖北商会监事长江孝为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李显著与深圳市湖北商会监事长江孝为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

  会上,深圳市税务局与深圳市湖北商会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全力护航湖北企业和在深鄂籍企业家组织复工复产。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表示,此次与深圳市湖北商会签订合作备忘录,既是一项创新的合作机制,也是进一步加强税企互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陈海帆 林建荣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