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本为帮助盲人行走,却为何不防滑?近日,有市民反映,福田中心区鼎和大厦附近的盲道为金属材质,雨天盲道变“滑道”,健全人经过时也难保安全。

  5月7日,记者前往鼎和大厦发现,大厦广场四周均铺设有金属材质的盲道,其中金田路一侧盲道被拆除,还有许多路段盲道处于破损残缺状态。因为路上行人较多,不时有骑行共享单车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骑上盲道。一名外卖员向记者反映 ,尽管盲道表面有防滑设计,但平日骑车经过时很容易摔倒,遇上下雨天就更危险了。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了解到,附近路段盲道为鼎和大厦2017年建设时一并配套改造,改造时出于美观等方面考虑采用了不锈钢盲道。目前,该局已督促鼎和大厦限期整改,否则将依法进行处罚。另外,为保障通行安全,该局将对辖区金属材质盲道进行全面排查。

  鼎和大厦物业管理方则告诉记者,目前已收到整改通知,正在着手准备盲道项目的招标采购,争取早日换掉金属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