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手说话,声音一样铿锵,以轮为腿,脚步依然有力,以心做眼,生活同样斑斓。也许方式不同,但他们与我们并无不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30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5月14日上午,南山区举办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关爱活动,提高全民助残意识,弘扬扶弱助残传统美德,彰显幸福城区文明与温度。

  活动中,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助残宣传片,并号召全社会增进对于残障人士及其生活状态的了解,消除刻板认识及偏见,更新残障及扶残助残理念。片中的十个人物,以残障人士的个体视角、残障照顾者家庭视角和社会视角表达了融合、多元、互助、共享的现代残障理念。

  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残疾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王强指出,对残疾人士的重视和残疾人士事业的发展程度,是衡量一个城区文明水平的重要尺度。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发挥助残为乐的精神,多元助残、融合共享,共同以实际行动建成“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小康社会。

  人文关怀 弱有众扶  盘点南山温暖“账”

  近年来,南山区残联依托南山优势,不断整合有利资源,向高新企业“借”技术、“借”人力,提升信息化无障碍程度;向热心企业“借”岗位,做好残障人士就业安置;向社会组织“借”服务,优化残障人士系统支持,八方爱心集聚暖心“账目”,残障人士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

  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区残联通过区慈善会,就收到来自深圳市宝能慈善基金会、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南山区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等爱心企业捐赠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超过1万件,全部用于辖区残障人士防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