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风景区规划主入口是景区的重要门户,其规划建设对提升景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是未来深圳旅游的靓丽名片。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组织梧桐山风景管理处和北林苑设计单位对梧桐山风景区主入口建设工程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并透露了未来的主入口效果图。

  梧桐山风景区规划主入口位于风景区中的仙桐景区,南临罗沙路,西临梧桐山南路,北靠梧桐山山体,是风景区与地铁 8 号线梧桐山南站 “ 站门合建 ” 的深圳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风景区目前正在使用的出入口,位于梧桐山村内部,位置、规模、品质都难以体现梧桐山的形象和特点,新入口的建设已经迫在眉睫。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就梧桐山风景区主入口的各种交通引导和通达、地铁和公交站点与场地关系、游客人性化体验、边坡防护、排水箱涵、台地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罗湖管理局对建筑设计方案整体上予以认可,要求设计单位对技术图纸进一步修改深化,并积极配合风景管理处征求地铁、水务等其他相关部门的意见。

  对于梧桐山风景区主入口未来的交通压力和交通疏导,罗湖管理局建议通过更新及土地整备合理整合周边地块,腾挪空间,进行 “ 局部针灸 ”,疏通阻塞,从根本上改善主入口区域交通组织及功能布局,并结合地面景观设计,将景区主入口打造成精品,使之成为景区新名片,从而提升梧桐山风景区的整体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