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5月27日光明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光明国际汽车城将打造成全市最大规模汽车展销综合体,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底正式启动,现已进入一期招商阶段,力争3-5年打造成为深圳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优、服务最完善的4s店集群及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

  打造湾区未来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

  据了解,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通达,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和凤凰街道,项目西侧为根玉路,北侧为东明大道,东侧及南侧临明湖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2万平方米,其中公园面积约68万平方米,含约30万平方米水面。

  光明国际汽车城效果图,图片以规划批复为准。

  该项目处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位置,毗邻东莞,1小时经济圈可覆盖深莞大部分核心区域,辐射人口规模在3000万人以上。

  据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负责人介绍,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将以汽车展销为核心,以科技电商提层级、以综合配套引服务、以文化休闲造特色,打造“一轴、两带、四区、一公园”。其中, “一轴”即升级改造油麻岗路,打造贯穿项目的“活力中轴”;“两带”即以明湖公园为依托、以汽车文化为内涵的“文旅休闲带”和融合汽车研发、展销、配套服务的“复合产业带”;“四区”为汽车展销区、科技电商区、综合服务区、文化休闲区。包括集整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拓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及检测认证服务的汽车展销区;包含研发创新、科技体验、线下展示展销、线上电商交易、仓储物流服务等功能的科技电商区;提供展示发布、共享维修、园区管理、生活配套服务的综合服务区,以及集汽车酒店、汽车娱乐、湖景商业、特色餐饮等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区。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休闲区内具有专业的驾乘体验区、汽车体验场馆、水上中心等多个场所,市民可在此体验AR未来汽车与概念车,也可享受汽车亲子乐园、索道滑水基地、皮划艇俱乐部等休闲娱乐项目。此外,明湖公园将作为项目配套整体规划、改造为深圳首个汽车文化主题公园,集科技博览、汽车体验、汽车娱乐、汽车景观等于一体,覆盖光明、辐射深圳的都市休闲娱乐网红打卡目的地。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一期物业统租合同已签订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拟分三期进行改造建设。其中,一期招商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主要业态为高端4S店、公寓,以初步实现项目基础的核心功能; 二期招商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主要业态为4S店、汽车电商、企业办公、园区服务配套;三期招商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主要业态为汽车主题商业、文化休闲、特色街区、商务酒店。

  其中,项目一期选址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港深工业园,占地面积约3.46万平方米,园区内现有建筑物13栋,建筑结构形式以3-4层的框架结构为主,按照标准工业厂房建设,建筑质量总体良好。深圳市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会同马田街道与港深工业园业主经过多轮沟通磋商,双方就统租合同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并于5月6日正式签订项目一期物业统租合同’接下来,深圳市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将加快对港深工业园进行城市更新改造和综合整治。

  据悉,光明国际汽车项目一期招商工作正在进行中。深圳市光明区国际汽车城投资有项公司将加快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从租金、运营管理、招商政策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引导更多优质企业入驻项目。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加强调度,继续保持强大干劲,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努力推动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成为全区产业升维的新样板,经济贡献增长极与城市再生示范区。”

  通讯员:邓红丽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赖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