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公园听涛区。 深圳商报 记者 廖万育 摄梅林公园听涛区。 深圳商报 记者 廖万育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文灿 通讯员 谢燕)近日,“公园里的深圳”又添新景,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梅林公园听涛区建成并面向公众试运行。听涛区位于梅林路以北,占地约15公顷,景区主体为市中心为数不多的生态山林,生物资源丰富多样,生态环境良好,是市民游客亲近自然的又一好去处。

  梅林公园位于福田梅林片区,是一个以运动健身、休闲游览为主要功能的市政公园。古荔区是梅林公园最早建成的景区,园内保留了原有的近千株荔枝树,其中不少都有百年以上的树龄,景区建成后受到了市民的喜爱。

  听涛区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秉承梅林公园“回归自然,健康为本”的规划理念,根据其功能与景观结构,分为逸明、清风、绿涛、碧影、保育五个主题区域,为市民游客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城市绿色生态空间。

  听涛区南入口位临梅林路,北入口位临二线公路,交通便利,周边人口稠密。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综合性服务,公园依据山体自然地形修建了观景平台、避雨亭廊、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同时,作为以山林为主体的公园,在保证基础服务设施完备的基础上,公园以植物造景为主,缩减铺装面积,尽量不破坏地表植被和自然景观,最大限度保留其自然风韵。景区内植被茂盛,绿意盎然,山风吹拂,绿涛波动,呼应“听涛”的主题。听涛区地形为一座独立山体,最大高程为103米,在山顶可领略城市繁华风光。景区内开辟有慢跑径和登高径,将成为市民游客休闲观景、亲近山林的又一方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