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冒雨巡逻执勤。武警官兵冒雨巡逻执勤。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华登 通讯员 廖健 文/图)6月8日,中英街正式对游客限时限量预约开放。因受关口施工影响和疫情防控需要,开放初期,每天限额3000人。记者现场看到,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三中队官兵穿着雨衣在雨中巡逻执勤,为游客提供便民帮助。

  “街道恢复开放,我们的执勤任务虽然重了,但看到街道繁华,我们也很开心!”中队长赵文超说。据了解,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三中队作为唯一的驻军单位,驻街已有51年。半个多世纪来,中英街未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得益于官兵的坚守与奉献。

  当天,记者看到,受降雨和预约影响,街道上客流稀少,但每名入街的游客都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此外,由于港方尚未解除入境管制,中英街主街设置的水马等隔离设置暂无法撤除,因此,进入中英街的游客只能在深方一侧活动,并单向通行;由主街进,桥头街出。

  记者了解到,此前受疫情影响,中英街于1月26日暂停向游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