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浪》概念设计方案效果图。▲《三重浪》概念设计方案效果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叶洋特)深晚记者近日从盐田区获悉,经过两个月紧张筹备、征集和多轮讨论评选,深圳市小梅沙片区(03-01-02地块)概念设计方案出炉。最终,曾兰淳组的作品《三重浪》获得优胜奖,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小梅沙新地标之一。

  据了解,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是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也是在盐田区政府统筹下的深圳首个旅游业态更新项目。目前,新海洋世界已经于去年9月份动工,城市更新单元也将在今年开工,片区将于2024年整体建设完成。

  为了给市民和游客呈现一个极富创意、极具未来感的地标性建筑,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深圳市特发小梅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份启动深圳市小梅沙片区概念方案设计公开竞赛。在上月结束网络评审后,公开竞赛评审会议近日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召开。

  “该地块占地近1万平方米,位于小梅沙片区核心位置,将集合旅游信息中心、会议会展、展示空间和多功能厅等功能,是未来宾客汇集中心,因此也被称为‘小梅沙之眼’。” 特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获得最佳方案,本次比赛不设资质门槛,广邀新锐设计师、跨界设计师、专业学生,以及对小梅沙有情怀的市民参赛,动员各界力量倾情打造“小梅沙之眼”。

  在评审会议现场,9名业内专家参考网络评审结果,对52个来自国际知名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及独立设计师的作品进行评审。经过深入分析讨论和三轮投票,最终曾兰淳组(成员:曾兰淳、程奂仑、翟珂)的作品《三重浪》获得优胜奖。

  评审专家表示,《三重浪》不仅在展现海洋、山林元素等方面更为突出,还满足了功能性需求且落地性更强,同时具备地标性建筑的关键要素,最终脱颖而出。该概念构思在多方共同深化后将开启建设,未来有望成为小梅沙片区的新地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