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19日,龙岗区龙园公园管理处主办、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有爱龙岗•文明共创”文明倡导活动在龙园公园开展。此次活动通过宣讲文明知识、倡导文明行为,营造龙岗区文明和谐的生态环境。

  鲜花盛开的龙园公园安静祥和,大大小小凉亭错落有致,龙岗河畔碧波荡漾,行人如织。

  活动现场设置了“无烟行动”“文明问题库”“防疫小能手”“护河行动”“垃圾分类”“文明公约小剧场”“小记者采访”七大项目,同时由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亲子义工队,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让爱护环境的理念深入家庭、深入人心。来往市民通过完成定点打卡、游戏互动、知识解答等指定任务后,方可领取纪念品。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

  此次文明倡导活动旨在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建设美丽中国,创建文明城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龙岗区龙园公园管理处将继续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工作、合力攻坚,坚持不懈、务求实效,切实把省、市、区及上级部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中国、维护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