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获悉,该社区顺利通过省、市专家组的考核验收,获评“广东省卫生村”称号。与此同时,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也同批获得“广东省卫生村”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坚持全面践行“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重要理念,严格按照市、区、街道相关要求,抓住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结合社区实际,在制度及队伍建设、宣传教育、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全面发力,对辖区环境问题进行综合集中治理。截至目前,社区范围内的道路、巷道已全面实现硬底化,裸露土地全部绿化。社区内排水系统逐步完善,实施了雨污分流,实现排污排水管道全覆盖与全封闭化。垃圾分类覆盖所有物业管理小区、城中村实现全覆盖收运处理。同时,在街道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该社区彻底整治了辖区内超门前摆卖、乱摆卖、乱张贴等“六乱”现象,一些无人管理的“脏乱差”地带,变成了人人爱去的“净齐美”街边花园,打造了一个个优美舒适、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该社区老党员陈大爷感慨地说:“我在根竹园社区生活五十多年了,看着这里从农村变成城市,大街小巷现在越来越整洁有序,环境越来越美,打心底里自豪和开心!”

  (记者 通讯员 余巍巍 王琴)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