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盐田车管所搬新址了,将于8月10日起对外办理业务。

  新地址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深盐路与二号路交汇处(金马创新产业园东侧),有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需求的,可前往办理。接下来,车驾管业务也将逐步开放。

  车管所可以办哪些业务?据悉,车管所业务大体分为三大块。

  一是违例业务,包括违法打单处理、放车还证、申诉受理、电子标识、交管12123面签、车辆备案等。

  二是机动车业务,包括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身份证号码、夫妻变更、抵押/解押登记、换领登记证书、补领行驶证/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机动车信息查询、无车证明查询及打印等。

  三是驾驶证业务,包括驾驶证审验、驾驶证自愿降级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注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异地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申请延期换证、恢复驾驶资格(逾期未体检类)、申请校车驾驶资格许可等。

  此外,一些常规业务,诸如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换新、机动车临时牌照、六年免检等,不必特地赶一趟车管所,可通过线上办理。目前可在线办的车驾管业务已扩增至46项。

  办理渠道包括:一、手机端。包括“交管12123”手机App、“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视频办)、“i深圳”手机App、支付宝市民中心。二、电脑端。包括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gd.122.gov.cn)、深圳交警网上车管所(登录深圳交警szjj.sz.gov.cn,点击“网上车管所”)。

  “太复杂了不知道怎么操作啊!”“我的事比较特殊,该怎么咨询?”深圳车管所表示,市民有任何关于车驾管业务的疑惑,均可通过深圳车管所QQ、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渠道咨询后台人员,“朝九晚九”、365天无间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