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版权+赋能”企业版权宣传进园区系列活动特力珠宝大厦专场活动在罗湖区特力珠宝大厦举办,本次活动针对罗湖重点产业——黄金珠宝产业开展,共组织了特力珠宝大厦、水贝金座大厦、水贝银座大厦及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四个园区的优质企业代表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粤港澳登记大厅资深营业老师根据版权登记系统更新内容对版权登记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将版权政策与版权作品登记业务融合,进一步加强版权知识的普法宣传,提升黄金珠宝企业版权保护和运用能力,力促在全区形成尊重知识、保护版权、促进创新的社会氛围。

  同时,本次活动现场邀请到了辰灵维权深圳公司总经理针对黄金珠宝市场易引发侵犯版权的法律风险提供专业的建议,结合案例解析将全链路风险防控理念传递给现场珠宝企业,强调黄金珠宝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应重视自身版权保护工作,通过“搭建内部能力+协调外部能力”保护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为推进黄金珠宝企业加强版权成果有效转化,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也在本次活动中围绕版权ABS二期计划及版权金融业务作出了详细的介绍说明,鼓励现场黄金珠宝企业提前做好自身版权成果储备,善用政策实现版权成果转化最大化。

  优化版权保护环境,鼓励创新创意发展,最大限度激发文化创作作为第一生产力的巨大潜能。本次“版权+赋能”企业版权宣传活动旨在推动黄金珠宝产业版权保护及运营,助力黄金珠宝产业形成发展新格局,推动贸易多维度发展,借助相关政策带动版权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而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增强全区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助力罗湖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