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唐文艳)“现在的毒品非常会伪装,可以伪装成‘糖果’‘饼干’‘饮料’等一些你们喜欢的模样,让你们没有防备……”近日,观湖街道联合观城社区利用暑假为契机,在大和篮球场开展一场寓教于乐的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和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对照各种常见的毒品仿真模型,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艾滋病相关的防控知识;暑假期间,重点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力差,容易受不法分子诱惑等特点,向青少年讲解了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如何识破不法分子的骗局,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知识,告诫大家要健康生活,远离毒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连同家人,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拒毒堡垒。

  据悉,此次活动颠覆传统“被动警示”的教育传播方式,采用了新颖趣味,体验互动性强的活动形式。其中“禁毒VR”沉浸式体验教育活动,运用“主动科普参与”的方式,多维度调动感官、内心情感的体验教育,让参与活动亲子家庭沉浸式体验禁毒知识,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得到社区居民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

  审核:惠歆鸿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