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下旬,面对新一轮疫情和“寒潮”天气双重夹击,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在辖区铺开展了一场暖心防疫、防寒保暖“双暖行动”,基层党员干部齐出动,在寒冷的初春为辖区居民送去暖情暖意。

  “送暖车”开到群众身边,暖流窜到心坎上

  “测完核酸的朋友们,过来喝杯姜茶暖暖身!”21日下午,一辆载满了“热姜茶、暖宝宝”的暖心车出现在东海八角亭核酸检测点位出口马路旁,两名东海社区“红马甲”在车旁忙前忙后,倒出热乎乎的姜茶递给围观的群众,为冷得发抖的老人和妇女小孩送上暖手宝,一位妈妈在为小孩贴上暖宝宝后摸了摸车上贴的香蜜湖街道吉祥物“蜜墩墩”,直呼“这是我见过最萌的公务车”。

  据悉,“蜜墩墩送暖车”载满了姜茶、即食面包、暖宝宝、暖手宝、雨伞等爱心物资,从街道办事处出发,重点前往辖区各核酸检测点开展送暖行动。“蜜墩墩送暖车”驶过排队人流最多的地方,倒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递到排队群众手中,把雨伞送到冒雨排队群众的手上,拿出好吃的蛋糕让小朋友们“安分”排队等核检。

  送暖车队开进了侨香村广场、香蜜公园、东海时代大厦和八角亭周围,成为路上一道流动的风景,流动的热茶不仅暖身,也暖到辖区群众的心坎上。

  “补暖站”设在核酸点,暖意洒遍大街小巷

  在东海风情街核酸检测点位,东海社区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展扫码等协助工作,不远处的人群队伍旁边有一张特殊的桌子,一旁站着两名“红马甲”,这是香蜜湖街道设置的“补暖站”之一。街道开展“双暖行动”以来,在水榭花都等部分核酸检测点位设置了简易的“补暖站”,更号召一些人流量多的核酸检测点沿街爱心商铺加入行动,每个站点放置口罩、暖手宝和商铺公益捐赠的各类防疫防寒物资,一方面让有需要的群众领取暖具雨具,另一方面提醒群众疫情防控切莫大意,户外必须时刻戴好口罩,齐心合力方可让疫情尽快退散。

  “问暖队”走进百姓门,暖情送到千万家

  听到有寒流,香蜜湖街道各社区党委纷纷启动个性化的“双暖行动”暖心行动。“刮风下雨天,你们送来党的心意,暖宝宝贴上了真的暖,心里更暖!”家住香岭社区的田阿姨说,社区党委干部就像家人一样,时不时就上门跟她“唠家常”。

  降温后,东海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辖区隔离户群众,嘱咐他们“有需求找社区。”香安社区党委上门走访慰问6名跨境货车司机家属,详细咨询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家属们纷纷表示辖区疫情防控监管有力度,服务由温度,接下来会一如既往支持配合街道社区的工作。

  编辑:王倩倩

  审核: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