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3月25日下午,一场特殊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福田区抗疫一线指挥部隆重举行。经区委组织部审批同意,6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预备党员在屏幕中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鲜艳的党旗郑重宣誓。

  当前,福田区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刻。为减少集中开会造成的潜在风险,本次入党宣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依托视频会议平台,连通区委和南园、沙头、莲花街道3个前线指挥部。这是福田区首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线上入党宣誓仪式。在大家的“云见证”下,预备党员们在线上进行了难忘的“云宣誓”。这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是对他们坚守信仰、忘我付出的最高褒奖,更是激励他们斗罢艰险又出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强大动力。“在福田疫情防控攻坚战吹响最终‘冲锋’号之际,我们在战疫一线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不但是组织对我们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再动员。”预备党员张凡自豪地说。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强调,要把在战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这次入党的6人都是一贯表现良好、符合党员条件,且在本次抗疫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比如莲花街道福中社区专职工作者王小婷,从2020年春节开始就参加抗疫工作,在今年春节后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未正经休息过一天。会上她表示:“疫情防控一线是战场,也是淬炼的熔炉。每天从朝霞到晨星,我总能看到社区党委小伙伴们坚强的背影,感受到很多破防的瞬间。在未来的某一刻,我们回想起这段岁月,回想起这段足以载入史册的‘逆行’战疫,一定会为今日的付出和无畏无惧感到骄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福田5万多名党员干部争做防疫“急先锋”,成为让组织和市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力量,为党旗增添了一抹亮眼的底色。在党员们担当为民、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请缨参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他们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岗位和角落,有的战斗在核酸采集一线,有的彻夜值守在卡口,有的入户走访排查,有的给群众运送生活物资……许多人在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组织的向往追求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对此,福田区坚决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场赛场,注重在抗疫一线加强培养和考察,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或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从今天起,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希望党组织继续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我、考验我。我必将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会上,6名预备党员逐个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

  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勉励6名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当关键时刻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的“猛将”,也要当攻坚克难中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闯将”,更要当统筹安全和发展中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将”,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审核:刘屹龙)

  (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