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维)国庆中秋8天假期下周就要到来,深圳公安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出行提示,希望市民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提示一,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平安出行。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游览景区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提示二,假日常会友,开车勿喝酒。饮酒会导致驾驶反应迟钝,判断失准、控制车辆能力大幅下降。为了您和家人安全,请市民务必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深圳公安时刻在岗,交警部门也会继续“零容忍”严查酒驾。

  提示三,警惕酒店附近WiFi钓鱼诈骗。假期出游,很多人到酒店或饭店都会连接店家的WiFi上网,殊不知有些免费WiFi的背后很可能蹲着黑客,以同名WiFi形式诱骗你接入他搭设的虚假WiFi网络,盗取你手机上的银行账号密码、手机支付短信、照片、视频等各种信息。市民在外出游时,要提高警惕,尽量不要在未知WiFi下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