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羊台山改名为阳台山,以此为标准的公交站也将更名。比如“羊台山小学”站改为“阳台山小学”“石岩羊台苑”改为“石岩阳台苑”。为给市民提供更准确、更清晰的公交出行指引,提高深圳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出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广泛收集关于公交停靠站站名的投诉与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2020年度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

  全市124个拟更名的公交站中,福田区有2个,南山区有21个,罗湖区有5个,盐田区有4个,宝安区有17个,龙岗区有15个,光明区有10个,坪山区有11个,龙华区有33个,大鹏新区有6个。

  公交站更名的原因除了因为参照物的更名所致外,还有以下几种:按照精确性原则,新洲三街改为新沙小学,光明行政服务大厅改为光明信访局,电信大厦路口改为龙华电信大厦;按照稳定性和标志性原则,银河新村改为长湖地铁站,滨河苑改为光明大街地铁站,创业天虹南改为翻身地铁站南;按照公益性原则,嘉霖华禧改为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彩虹缤纷城改为石厦名苑,周大福西改为紫荆园。

  此外,原参照物已搬迁或灭失也列入此次更名范围,比如横岗派出所改为广达路口,精英学校改为狮径二组新村,六联酒店改为坪山大道龙坪路口。同时,设置分流站、调整分站序号或站台合并等也会更名,如南海东滨路口改为南海东滨路口①,南油大厦①改为南海东滨路口②,新桥天虹商场①、②改为新桥天虹商场。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改站台名称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给市民提供公交站台指引,定位精准就不会出现到站找不到地方或者坐错站的情况。市民如对此更名方案有不同意见,可于2020年10月1日18时前拨打12328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