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笔记本电脑哪家强?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20年度ICRT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项目。试验结果显示,参评的10款笔记本电脑经综合测评,9款获得五星,1款获得三星。其中,中国五款样品品牌获得五星评价。

  据悉,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简称ICRT)既是独立的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更是各国消费者组织的联盟。市消委会是中国内地首个加入ICRT的消费者组织。这次笔记本电脑产品品质测评,有助于深圳制造在ICRT框架下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推动深圳质量走向世界。

  此次比较试验共选取了9个品牌10款主流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分别为华为(HuaWei)、苹果(Apple)、联想(Lenovo)、戴尔(Dell)、微软(Microsoft)、惠普(HP)、宏碁(Acer)和华硕(Asus)、小米。

  根据比较试验结果,参评的10款笔记本电脑经综合测评,9款获得五星,1款获得三星,其中中国品牌华为Huawei MateBook13、联想Yoga C740、联想Lenovo S540 15-IML、小米Mi Laptop Air13.3、华硕ZenBook14灵耀X2 DUO五款样品在性能测试、使用便捷性测试等均表现出色,获得五星评价。

  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按照需求选择合适的配置,如优质的显示屏,轻薄的设计和强劲的处理器,高端的摄像头和更加安全的人脸及指纹识别系统;笔记本电脑性能主要与CPU、显卡、内存、硬盘密切相关,如果有视频剪辑及图片编辑工作、游戏需求,建议选择配置了独立显卡、内存8G以上及拥有固态硬盘的型号;目前市场上笔记本电脑续航能力都在6-7小时以上,如果续航能力不足4小时那就要谨慎购买了,同时,时刻关注电池是否有召回和更换信息,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