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开幕仪式媒体见面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10月20日,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开幕仪式媒体见面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苑伟斌)10月20日,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开幕仪式媒体见面会在深圳音乐厅金树大厅举行。副市长聂新平出席活动并宣布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正式开幕。

  记者了解到,深圳首个“春夏系列”时装周——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将于2020年10月21日至27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进行趋势发布。本届深圳时装周以“启新·美好生活”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创新形式,通过新技术实现时装周的升级,用创新科技给整个时尚行业赋能,致力于打造兼顾“品效合一、商业创新与独特性”的国际时装周。

  深圳时装周首次进入一年两季的国际模式,实现四季品牌产品发布全覆盖,正式与国际时装周接轨。深圳时装周覆盖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主会场,龙华“大浪日”、龙岗万科广场、南山益田假日广场三大分会场,共60多场T台走秀。

  2021春夏深圳时装周,回归线下走秀的传统模式,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创新形式,通过新技术为时装周的升级,线上秀场与华为技术、中国移动合作,通过AI、机器视觉和流媒体技术,实现秀场VR和360度自由视角的拍摄,打造沉浸式数字时装秀,利用5G技术全网实况多平台实时直播。用创新科技给整个时尚行业赋能。同时,深圳时装周将继续通过短视频平台抖音挑战赛等互联网玩法,将时装周变成全民的时尚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