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维)近日,微信朋友圈出现免费领取大闸蟹广告,深圳警方提醒,小心是骗局!

  10月6日,家住宝安西乡的郑先生瞧见朋友圈发布免费送大闸蟹的广告,郑先生便扫码,入群后发现群内已有上百号人。群主再三保证免费送大闸蟹的活动,只需参与者地址和电话,完成3天在朋友圈晒照片的任务,且中途不能删除朋友圈照片,完成任务后即可获得大闸蟹礼包,包括郑先生在内的成员纷纷响应,激动应援。

  谁知3天过去,郑先生却迟迟没有收到大闸蟹。当郑先生在群里发信息询问时,发现没有收到大闸蟹的人不止他一位,在一连串询问过后,群主竟解散了微信群。

  这时,郑先生等人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场骗局。骗子将郑先生等人的家庭住址、电话等个人信息骗到手后,就销声匿迹。

  据了解,近期深圳发现几起市民网上买蟹被骗案例。

  骗子在朋友圈等平台打着商家做活动的旗号便宜售卖蟹卡或发布销售海报,而消费者在购买时无法感知风险。钱和个人隐私信息被骗走,等提货时才发现所谓的店铺和商家早已人间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