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第19轮深圳佳兆业对青岛黄海青港队的比赛,11月6日下午在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打响。普雷西亚多开场7分钟破门,王永珀下半场远射建功,凭借这两个精彩进球,深圳佳兆业2比0战胜对手,在两回合争夺中超第13名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深圳佳兆业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对首发阵容做出部分调整:首发门将为张鹭;四名后防球员是徐浩峰、宋株熏、裴帅和姜至鹏;王永珀、金强和李源一组成三中场;前场郑达伦和普雷西亚多分居两侧,马里居中。

  第5分钟,姜至鹏带球突破至禁区后倒三角回传,后点包抄的李源一推射稍稍偏出。第7分钟黄海队后场解围失误,普雷西亚多得球后稍作调整,一脚射门直挂球门死角,深圳佳兆业1比0领先。

  比分领先的深足创造出了不少破门机会。第11分钟,王永珀前场抢断带球突入禁区后将球横敲门前,马里门前推射打高。第30分钟,郑达伦带球突破后下底传中,普雷西亚多门前头球攻门偏出。第37分钟,姜至鹏传中,马里头球破门,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第41分钟,深足队员开出角球造成禁区内混乱,裴帅头球攻门被对手在门线上解围。

  下半场开始后,佳兆业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权。第50分钟马里挑传门前,王永珀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55分钟,王永珀前场抢断后,禁区前沿一脚世界波直接破门,2比0!佳兆业扩大领先优势。这是王永珀加盟深圳佳兆业后攻入的中超第一球。此后,深足进行连续换人,让更多球员得到比赛机会。

  第77分钟,戴伟浚禁区外一脚远射被挡出底线。第81分钟,替补上场的孙可左侧开出角球,深足球员门前争顶,裴帅前点垫射,皮球打在横梁上。

  最终,深圳佳兆业以2比0战胜青岛黄海青港,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1月10日下午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进行。

  赛后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坦承,因为没有了压力,今天这场比赛两支球队踢得比之前开放,深足也获得了更多的控球和进球机会。但就今天创造的机会而言,深足的进球效率还是不够高。

  谈到打入加盟深足后第一球的王永珀时,小克鲁伊夫表示:“王永珀在持球时能力很强,这是他的天赋也是他的强项。很遗憾这个赛季他因为伤病错过了不少比赛,目前他还在恢复之中。我也为他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希望他能通过这个进球收获更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