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

  感情如人生,总有波澜起伏,无论遭遇任何变故与意外,都应谨记珍爱生命,珍惜自己。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西乡派出所一天内救起两名同为感情问题所扰欲轻生的年轻女子。

  10月30日凌晨3时15分左右,西乡派出所接到一女士报警称:她在西乡小学附近,因与男朋友闹分手,现欲跳河轻生。接到该警情后,西乡派出所值班所领导高度重视,一边指示接警员再次电话联系报警人确定具体位置并安抚对方的情绪,一边指令接处警民警及路面巡逻警力沿着辖区池塘或河道进行寻找。因具体地址不详,约15分钟后,民警等人才在一池塘附近找到该报警女子姚某。

  民警走近时发现,女子已将身上的衣物手机整齐放在岸边,本人却站在了水里。见民警到来,姚某情绪显得十分激动,不断要求民警不要靠近,并且一步步往池塘中央深处走去。“当时水大约已没过她的小腿,池塘中间水深应超过2米。”民警徐进骏介绍道。为了阻止姚某继续前行,民警不断与女子沟通,欲进行心理疏导。姚某渐渐冷静下来,但谈到男友对自己的不信任时突然激动起来,迅速冲进水里。紧急时刻,协警队员高明明奋不顾身跳进水中,紧紧拉住姚某,而岸上众人则立即扔下救生圈给两人。在民警及其他队员有力配合下,女子被成功救回岸边。因解救及时,姚某身体并无大碍。

队员高明明准备跳下水进行施救。队员高明明准备跳下水进行施救。

  该宗警情处理到早上6时许,才算基本完结。在此期间,值班室又收到一通事关生死救援的电话。当晚21时许,派出所海防队员向所里报告称夜间正常巡逻时,在大铲湾海防5号岗亭附近发现一名女子坐在海边欲轻生。

  接报后,接处警民警及附近巡逻警力赶往事发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该名年轻女子身穿蓝色背心和短裤,独自一人呆坐在海里的礁石边。发现民警来后,女子情绪较为激动,拒绝与民警沟通。

队员守护在杨某身后。队员守护在杨某身后。

  因担心女子随时可能冲向海水深处,民警与队员一边耐心劝导她应考虑自己的家人朋友,切勿因一时冲动放弃美好未来,一边通知120救援人员尽快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女子情绪逐渐缓和,愿意与民警沟通,现场民警果断抓住时机,与队员合力将女子拉到岸上。经警方进一步了解,女子杨某同样因近期与男友频繁争吵,内心郁闷,才产生轻生念头。

现场警力将获救女子送上救护车。现场警力将获救女子送上救护车。

  宝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生命只有一次,即使遇到困难挫折,也不应放弃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