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11月17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最新的婚恋观调查报告——《中国式相亲之父母篇》(下称,报告)。该报告通过父母的角度立场,分别从父母对子女婚恋的态度、认知以及参与度等问题,深入探讨中国式婚恋的内在意义。

  在倡导婚恋自由的发展趋势下,父母是否应该参与子女婚恋的问题一直广泛被讨论。据悉,此次《报告》正是围绕着“中国式相亲”的话题,对“父母参与子女婚恋”的情况,包括“父母对子女婚恋的焦虑感”、“父母对子女的对象有着怎样的考量”?“父母是否应该为孩子介绍对象”、“父母参与子女婚姻是否属于逼婚”等等展开了问卷调查。

  百合佳缘集团执行董事CEO吴琳光表示,此次《报告》通过父母亲对子女择偶的婚恋要求变化,深入分析了时代婚恋意识发展的转变。“目前,顺应婚恋意识的发展趋势,百合佳缘集团已布局了婚恋交友、婚礼、情感咨询等一站式婚恋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情感服务。”吴琳光介绍说:“未来,百合佳缘集团将继续深耕婚恋行业,提升服务质量,为有婚恋需求的单身人士提供更优质、更多元的婚恋交友体验。”

  此次《报告》,通过阐述父母在子女婚恋中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掀开“中国式相亲”婚恋背后的面纱:25-30岁,是父母觉得子女的最佳婚龄;但子女迟迟未婚,导致父母的焦虑程度蹭蹭往上升;性格、上进心成为了男女双方父母对孩子择偶的重要指标;超过六成的父母,都曾为子女介绍过相亲对象;父母参与子女婚恋,为的是他们能够生活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