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5 日,国家税务总局 “ 个人所得税 APP” 显示,2021 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已开始确认。纳税人如需修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须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对相关信息进行修改并确认。

  记者了解到,2019 年 1 月,新个税法全面实施。新个税法在提高基本减除费用的基础上,新设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等 6 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可通过 “ 个人所得税 APP” 进行申报。

  目前,2021 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已开始确认。纳税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有 4 种情况需要修改的,须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在 “ 个人所得税 APP” 进行确认。具体情况包括需要修改 2021 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比例的;有老人在 2020 年去世,2021 年不能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的;夫妻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 2021 年由另一方申报的;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即 2021 年,纳税人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 2021 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的情况。

  如何确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呢?记者了解到,若纳税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没有变动的,只需在 “ 个人所得税 APP” 中点击 2020 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即可。若纳税人需要修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的,则需在 “ 个人所得税 APP” 进行修改。

  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