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郭宇立 通讯员 黄仁艳 廖丹妮) 日前,罗湖区笋岗街道田贝社区洪湖二街、文锦北路上新添了40幅童趣树洞画。这是田贝社区为打造儿童友好社区亮出的新街景“童趣行道树”,也是为田贝儿童友好工作添新地标。

  据悉,该项目以树洞创作卡通画的形式,给田贝儿童童年添加许多新的小伙伴。有调皮的小猪、趴在洞口向外窥探的猫头鹰、一脸傲娇的花猫,它们在大树上安家,在冬季中相伴着大树,陪田贝大小朋友们一起过冬,也让田贝的冬天变得更有暖意、生机和活力。

  深晚记者了解到,自田贝社区选定为笋岗街道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示范社区后,笋岗街道妇联积极统筹社会资源支持社区开展儿童友好环境改造工作。为进一步站在儿童视角上优化街道景观,笋岗街道妇联指导田贝社区开展了本次街景软化项目,旨在软化、美化城市街景,同时引导儿童关注环境,亲近自然。

  该项目由专业团队根据树木的自然形态和树皮脱落状态设计动物图案,采用生态环保材料,对树木和环境无害,项目执行过程同样吸引了社区儿童参与绘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