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12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通报称,近日一辆救护车在执行任务时,却遇到了社会车辆疑似不让救护车前行的情况。目前,深圳交警已对涉事轿车司机进行处罚,未来还将对其进行传唤。

  深晚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涉事道路为两车道。11月29日19时57分,当救护车驶入该道路后,前面一辆黑色小轿车出现在救护车的前方。救护车一直响着警报灯,并且鸣笛、打双闪,黑色小轿车前方没有车辆,却没有变道避让或加速前行,而是用一种比较慢的车速“挡”在救护车前方。行驶至一个路口时,救护车准备变道右侧车道时,黑色小轿车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也驶入右侧车道,且继续在救护车前方行驶。

  此时,左侧车道的公交车司机发现此情况后减速停下,让救护车借道先行通过该路口。而就在救护车驶至左侧车道准备通过时,原本在右侧车道行驶的黑色小轿车却“抢道”变至左侧车道内,还在救护车前方行驶。

  由于右侧车道边上有两名违法骑车人,救护车不能变入右侧车道。对于黑色小轿车“抢道”、慢速行驶的行为让救护车司机非常焦急。

  事后,救护车司机将这段“黑色小轿车‘压’行救护车58秒”的视频举报给了市交警局。目前深圳交警对该车司机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未来还将对其进行传唤。深晚记者也将对此事继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