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福田警方近日抓获4名涉嫌盗窃井盖的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井盖失踪”案件。

  日前,福田公安分局通新岭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公司施工围闭区内的14块井盖接连被盗,被盗井盖总价值15000余元人民币。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通过排查公共视频,民警发现四名嫌疑人深夜开车经过张先生公司施工区域,下车将施工围闭区的井盖盗走。

  然而,排查车辆后,警方却查不到视频中车辆的任何信息。“这辆车可能是挂了假牌照。”民警判断。经进一步深入调查,民警很快掌握了四名嫌疑人刘某、任某、张某、金某的相关信息,并将他们一网打尽。

  经审讯,四名嫌疑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四人是同事关系,看到该区域井盖没有人看守便心生贪念。由于担心所开工作车辆太引人注意,又担心路面公共视频太多,任某想起自己之前捡过一个假车牌,便把车开到偏僻处换上假牌作案。

  当时天色已晚,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刘某和金某在车后座睡着了。任某与张某商量好后,便下车开始搬井盖,前后共搬了8块,接着就开车去任某之前去过的收购站变卖。

  事后,任某和张某将此事告知了刘某和金某。过了几天,四人又一同来到上次盗窃的区域,偷盗变卖了6块井盖。两次偷盗的14块井盖,一共卖了15000余元,都被四人挥霍一空。

  目前,刘某、任某、张某、金某均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