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文 廖万育/图 通讯员 韩跃武

  1月3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1月1日至3日下午5时半,疫情期间,元旦假期市属各公园三日共接待市民游客1365335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等三家公园接待游客数量最多,深圳湾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267695人次,莲花山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220499人次,阳台山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105472人次。

  据悉,今年元旦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假期各项工作安排,节前即对市属各公园的安保、园容、应急及值班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维稳各项工作,保证节日期间市民的游园安全,市公园管理中心下属各公园增派安保人员加强巡逻、治安维护等工作。节假日期间,各公园在岗值班领导、安保人员及安保增派人员共计约为1463人次,绿化、保洁人次约1580人次。在各部门、各公园的共同努力下,节假日期间,公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各公园积极做好密集区域游客疏导、交通管理、劝离乱摆卖人员以及制止携带犬只、乞讨、推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