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原以为是遇上了“真爱”,却不曾想是实打实的骗子。骗子带着虚情假意而来,赚得盆满体钵而去,而受害者最终只落得了一个人财两空的下场。近日,深圳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2020年12月8日12时许,福永派出所接到事主明女士报警称,其被诈骗5万余元。事情还要从2019年10月开始说起。

  2019年10月初,事主明女士在网上认识了黄某烽。经过近一年的网聊,明女士对黄某烽心生情愫,2020年10月2日,黄某烽来到深圳,与明女士正式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而后同居。

  “亲爱的,我现在名下有一家宠物店,还有一家车行。现在准备在宝安西乡开一家密室逃脱店,可手里没有这么多钱,你可以先借我一些吗?”与明女士交往的这段期间内,黄某烽除以“因其目前处于创业阶段”为由,要求明女士垫付生活开销外,还以“开店需要”等理由先后向明女士借了5万余元。

聊天截图聊天截图

  12月月初,眼见着男友黄某烽迟迟未开店,明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两人感情也因生活琐事出现了裂痕,而后明女士与黄某烽分手。分手后,明女士向黄某烽提出归还钱款一事,而黄某烽却一直找借口推脱,更是时不时地玩起了“消失”。未能拿到钱款的明女士曾前往宠物店、车行寻找黄某烽,想要与其面对面沟通,却发现两家店面老板并不是黄某烽而是另有其人。原来一切都是谎言!深感被骗的明女士决定报警。

聊天截图聊天截图

  接警后,福永派出所民警刘圣超等人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确认宠物店及车行老板并不是黄某烽。当民警联系黄某烽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时,他便以“在外地”、“家中有事”为由多次推脱,而后在警方多次联系沟通下,12月25日,嫌疑人黄某烽前往福永派出所配合调查。

  据嫌疑人黄某烽交代,他一直以来都没有稳定的职业,在与明女士交往期间,因手头资金不足,便起诈骗之意,谎称自己名下有两家店,编造需开另外一家店的借口向明女士借款5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黄某烽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