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崔敏)近日,有市民向深圳商报热线反映,龙华区民治体育公园修建近两年,进展缓慢,公园何时能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民治体育公园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民康路与民治大道交汇处,用地面积37331.0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公园绿地、广场用地、环境卫生设施用地。

  “民治体育公园建了快两年了”,市民王女士指了指自己的儿子对记者说,公园在她儿子出生前就开始建,现在儿子都快两岁了,还没建好。

  为了解详情,记者前往民治体育公园探访。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建设工程为民治体育公园和地下水质净化厂工程。根据门口概况牌显示,目前施工项目为民治地下水质净化厂B0T项目。

  对此,记者致电地下水质净化厂张工,他向记者表示,水质厂于2019年6月6日开工,工程主要为基坑土石方开挖及支护工程、地下两层主体结构工程。

  张工介绍,目前地下水质净化厂项目已完成基坑土石方开挖及支护工程;主体工程为地下两层框架结构,负二层结构完成100%、负一层结构完成60%,主体结构总进度约75%。

  针对市民关心的公园开放时间问题,张工称水质净化厂预计2021年6月完工,等水质净化厂完工后再建设公园,公园建设周期估计一年,预计2022年可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