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安居凤凰苑项目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坪山区安居凤凰苑项目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叶洋特 通讯员 史家陶) 1月6日,由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坪山安居公司开发建设的坪山区最大人才安居项目——安居凤凰苑举行塔楼地下室全面封顶仪式。该项目比原定工期提前近50天,意味着坪山安居公司全面提速提效,跑出了安居建设“加速度”,彰显坪山安居的匠心建造与责任担当,助力人才“住有宜居”美好幸福生活。

  安居凤凰苑项目位于坪山区聚龙山片区翠景路与青松西路交会处东北角,是坪山区最大的安居项目,是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深圳市乃至全国罕见的超高层装配式住宅项目,预计2023年交付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高达12.3万平方米,最大建筑高度达200米,由9栋塔楼、3层地下室、1栋幼儿园等相关配套组成,拟建设3627套人才住房,以及4.8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

  项目以“连山通衢”“活力街区”“传承文化”“坪山新居“为设计理念,打造具有坪山客家文化特色的生活社区,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地域价值、汇聚周边人气、展现坪山特色,将成为深圳东部中心城市风貌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