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 近日,宝安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汽车案件,涉案嫌疑人为离职员工。

  2020年12月11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海派出所接到郭先生报警称,停放在公司停车场的一辆公务车不见了,价值约14万元。

  办案民警郑晓明立即前往案发地点了解情况。据悉,郭先生当天准备外出时发现,挂在办公室墙上的一汽车钥匙不见了,下楼后发现停放在停车场的汽车也凭空消失,询问一圈后没有其他同事开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经过郭先生现场辨认,该名可疑男子很像10月份刚离职的前同事麦某贵。”办案民警郑晓明介绍道。当天凌晨3时多,这名男子趁着天没亮,潜入没上锁的办公室偷偷拿走了车钥匙,随后下楼启动汽车扬长而去。

  办案民警当天便电话联系上麦某贵,依法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对方表示能不能给他两天时间,他一定会过来自首。可两天后,嫌疑人并没有如约前来。在等待他过来自首的同时,民警并没有放弃对麦某贵的调查。据线索显示,嫌疑人已回到湖南老家,并在湖南洞口县某酒店落脚,郑晓明等人当即前往湖南。

  2020年12月23日上午,民警到达酒店后,前台工作人员却表示嫌疑人已于两小时前离开。正当众人以为要无功而返时,另一边侦查民警传来好消息,与嫌疑人关系密切的朋友住在附近村子,极有可能是嫌疑人藏身之处。民警立即奔赴新的地点。

  2020年12月23日晚,民警敲开房门时发现,麦某贵果然躲在此处,正呼呼大睡。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宝安警方将嫌疑人麦某贵成功抓获。

  经嫌疑人麦某贵交代,他平时开销较大导致负债累累,在此之前,他偷偷抵押过妻子名下一辆汽车,妻子知晓后自己拿钱赎回了汽车,可不久后他又第二次抵押了妻子的汽车去贷款。这次没钱赎回了,他便打起了前东家的主意,偷偷潜入公司开走汽车。

  “当时嫌疑人没有过来自首时,我们就给他发了短信‘你不来自首,我们也会去找你的’,可他还是怀着侥幸的心理东躲西藏,最终难逃法网。”民警谢保金说道。

  目前,嫌疑人麦某贵因涉嫌盗窃汽车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