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春节将至,年货市场消费将迎来高峰。日前,深圳市消委会公开发布超市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包括天虹、山姆会员、家乐福等9大连锁超市品牌,旨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消委会依据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统计的消费评价指数,对深圳9家大型连锁超市进行了排名。深圳9家大型连锁超市的消费评价指数全部达到7分以上且都建立了投诉处理绿色通道,能快速响应消费者投诉且处理成功率较高,消费者满意度高。

  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前三的是天虹(8.27)、山姆会员(8.20)、家乐福(7.90)。其中,天虹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在投诉处理情况方面,天虹在“提出方案速度”方面得分最高,在“接单速度”“和解成功”方面得分也相对较高,体现了其对消费者投诉的高度重视,与消费者积极和解,处理效率高。

  此次市消委会发布的超市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中,天虹、人人乐、沃尔玛三家超市积极参加了“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主动获取消费者信任,为其指数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