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 新桥街道天虹商场某珠宝展柜的店长姚女士日前到宝安公安分局万丰派出所求助,说员工清点珠宝时发现丢失了一条金手链。

  民警邱景灏现场调查发现,一名身穿白色外套的女性顾客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接待这位女性顾客的员工小红(化名)介绍,这名女子打扮时髦、举止优雅,进店环顾一周后相继试戴了十多款金镯子、金手链、金项链等。小红本以为碰见了大客户,没想到半个多小时后,女子把试戴的手链取下来交还店员便以再逛逛为由快步离开了。商场公共视频显示,该女子同时试戴了两条金手链,观赏一番后,示意让店员帮她取下来,可店员只取下第一条,该女子便快速把外套袖子拉下来,遮挡住了还戴在手腕上的另一条金手链,趁店员还没反应过来便走出了商场。

  经过一系列线索摸排,邱景灏基本掌握了该名嫌疑人的行踪。当民警敲开其房门时,嫌疑人正在屋内化妆准备外出,金手链还戴在手腕上,但标签已剪下。据了解,嫌疑人蔡某萍是办公室文员,当天本是闲逛到了金店,但试戴过程中起了贪念,便顺手牵羊带走一条金手链。

  嫌疑人蔡某萍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宝安警方提醒广大商家,注意强化店内技术防范措施,贵重物品谨慎看管;如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