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过年期间,快递服务是否有保障?还能愉快地网上买买买吗?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快递业不打烊。深圳从业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保障春节民生物资配送不间断。

  针对市民春节快递将停运的担忧,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等多家快递公司已通过官网发出声明。其中申通发布的2021“过年不打烊”公告,表示在2021年2月4日至2月19日期间,将在揽收、中转、末端、售后等全流程做好链路管控,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持续提供寄递服务。其中,只有2月11日(大年三十)、12日(正月初一)的服务时间会酌情调整。

  中通公告称,春节期间将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其中省会城市全覆盖。全国将有超过6万名快递小哥值班留守,超过1万家快递末端春节营业。

  圆通速递称,2月4日至2月19日,圆通国内、国际将继续提供寄递服务,将重点区域时效保障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209个城市,全国省会城市全覆盖。

  此外,记者了解到,顺丰、京东、EMS往年春节都没有停运,真正实现了全年365天无休,今年也不例外。深圳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快递行业将积极倡议从业者尽量留深过年,部分公司已提前安排了针对留守员工的激励计划和“暖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