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沈静愉)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避免扎堆登记,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已暂停举办集体婚礼和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婚姻登记也开始实行分时段预约登记制度。

  根据《广东省婚姻登记机关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各区婚姻登记机关将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风险登记和窗口容量、场地大小、人员配备等因素,采取预约登记,合理确定每日办理的登记总数。并将提前公告告知婚姻登记当事人申请婚姻登记的条件、登记流程、需准备的材料等,尽量缩短婚姻登记当事人现场办理时间。

  预约婚姻登记成功的市民将收到各婚姻登记机关的防疫工作要求及疫情风险告知,同时提醒及谢绝亲朋好友陪同并做好个人防护。婚姻登记当事人、特殊群体的陪同人员一律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并出示健康码“绿码”后,方可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理登记。其他陪同人员在婚姻登记服务场所外等候,不进入婚姻登记服务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