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3月11日,深圳地铁四期在建工程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发生事故,1名施工人员摔倒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市地铁集团称,事故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善后处置及整改工作。

  3月11日上午10时许,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北京中铁诚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的深圳地铁四期在建工程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发生事故。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一施工人员(男,46岁)在车站第11段底板清理现场材料时摔倒受伤。现场负责人第一时间将其送往盐田人民医院抢救,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市住建局、盐田区应急局和地铁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应急处置。

  市地铁集团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施工单位和地铁集团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善后处置及整改工作:做好死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全力配合事故调查,并根据调查报告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严格落实生产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