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93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出炉,由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少年的你》提名最佳国际影片,这是自2003年《英雄》之后,时隔18年首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国际影片的华语片。与此同时,同样是一部由深圳本土企业——深圳宏禧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与爱尔兰国宝级动画工作室共同出品的电影《狼行者》,入选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深圳文化影视企业用超级IP驱动影视平台,取得不俗的成绩。

  《少年的你》由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2019年上映时就收获了15.58亿的中国内地票房,之后更是获得第39届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8个奖项,《少年的你》能够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提名,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打造少年健康成长系列一直是中汇影视在内容创作上的定位和坚守“中汇影视董事长孙莉莉表示。早在2018年中汇影视就投资出品了探讨家庭中兄妹关系的电影《快把我哥带走》,获得3.75亿票房,之后中汇影视还将陆续出品多部少年系列影视作品。

  2014年,中汇影视成功入驻福田区新媒体广告产业园。孙莉莉表示,“作为一个孵化型企业,福田区在资金支持、空间培育等各个方面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2018年,在整个影视行业的市场环境十分严峻的情况下,福田引导基金以1亿元投资额参股中汇影视,中汇影视也成功完成了3亿元的融资,助推了企业的成长。”

  作为福田本土的影视企业,孙莉莉认为,香港的影视资源十分集聚,深圳临近香港,具备独特的地理优势,可充分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包括人才引进和影视基地设置等,也希望深圳本土影视行业未来能在中国影视行业版图上崛起。

  据悉,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超级IP驱动的新型文化公司,IP储备超过90部,孵化影视项目题材类型丰富,包括青少年成长系列、悬疑科幻系列、都市生活系列、燃情军旅系列、古风奇侠系列等。公司陆续出品了《爱国者》、《清平乐》、《热血同行》、《心灵法医》、《嫌疑人X的献身》、《快把我哥带走》、《少年的你》等30余部影视作品。

  作为《狼行者》的出品方,深圳宏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莹表示,在如今三维电脑动画当道之际,他们依然坚持以二维纯手绘质感风格与细腻度的文化价值,并与卡通沙龙进行长期的创作交流磨合,共同致力于将与众不同、充满想象力的纯手绘动画作品推向更为广阔的世界,让这种富蕴匠心的艺术风格能为全球范围更多观众所知。

  在首次公布了《狼行者》的先导预告片之后,浓郁的爱尔兰风情、精美的手绘令人眼前一亮。据介绍,《狼行者》的故事根植于爱尔兰传统文化。年轻的学徒猎人Robyn跟随爸爸来到爱尔兰,准备消灭最后一批狼族。她救了小野孩Mebh之后并逐渐走入狼行者的世界,而这一切恰恰是Robyn的父亲所致力于摧毁的。《狼行者》是卡通沙龙继《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后的“爱尔兰民间传说三部曲”的最后一部。

  杨莹透露,目前,美国苹果公司收购了《狼行者》的互联网版权,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部影片马上就能与中国的观众见面。

  中国(深圳)新媒体广告产业园是位于深圳中心城区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由国家财政部、原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建立,2014年5月正式开园。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文化发展品质,福田区全力推动中国(深圳)新媒体广告产业园规模化发展,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园区精准定位于新媒体·广告·影视文化类企业,自2018年来,福田就以新媒体为发力端,重点引入大型影视投资、制作公司。专门出台产业扶持政策:从宣传发行、院线放映票、作品获奖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创造更多精品内容。同时,不断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文化输出品牌彰显。

  (编辑:陈啸)

  (审核: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