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通知称,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记者昨日采访多家深圳影院了解到,深圳影院对观影人数暂未开放,仍保持75%的售票比例。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

  对于这项通知,深圳影院反响如何?记者昨日从深圳影院联合会、深圳嘉之华中心影城、卢米埃影城、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深圳CGV影城等多家单位了解到,目前未接到通知,仍保持75%的售票比例。

  尽管影院接待人数暂未完全放开,但是影院负责人们纷纷表示乐观。据了解,目前,深圳积极推动电影院、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有序恢复经营,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文化市场平稳有序。今年春节档,深圳作为全国影市的重要票仓贡献良多,2月11日至17日,深圳总计票房2.11亿元(含服务费),占广东总票房24.58%,观影人次385万。深圳影院市场表现抢眼,可见深圳影迷的观影热度较高。

  目前,《阿凡达》《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等影片正在热映。接下来,将有《哥斯拉大战金刚》《又见奈良》等新片来袭,将为深圳影迷带来新的观影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