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客运大巴“招呼站”投入使用。深圳首个客运大巴“招呼站”投入使用。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 文/图)深圳首个客运大巴“招呼站”近日在南山启用,并在初期开通了5条客运班线,以方便周边市民跨市长途出行。

  近期投入使用的南新天桥客运“招呼站”位于南山区新安古城东侧。目前,“招呼站”开通了至广州东、东莞万江、佛山、阳西、紫金5条班线,每天发车20多个班次。后续将增加往珠海、惠州、河源等地班线,并提供网络定制客运服务。目前,市民可以直接通过“深圳汽车客运”公众号等,查询、购买到“招呼站”的班车。

  记者了解到,“招呼站”实行线上售票、人等车、即上即走的售票发车模式。虽然看起来简陋,但班车报发班、旅客检票、体温测量、视频监控、消防反恐器材等配置齐全,并安排站务人员从早上6时45分至晚上19时45分为旅客提供服务。现场配备了手持安检仪,对每名乘车旅客的行李进行逐一检查。这种模式也受到了附近居民的欢迎。市民刘先生表示,之前自己去东莞都是打车到南山汽车站,而“招呼站”离家很近,走过来就能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