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8月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方账号发布通知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从宝安国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来深返深人员实施三个“100%”:即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100%佩戴口罩。宝安国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设置核酸检测点,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深旅客实施免费核酸检测。

  此外,全市公交、地铁等市内公共交通继续执行进站乘车旅客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100%佩戴口罩“三个100%”,持红黄码人员不能进站。对于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疑似症状的市民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

  鉴于最近国内疫情形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深。确需出行请大家一定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距离”。如有发热等疑似症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