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运营总部获悉,为满足市民乘客早高峰出行需求,方便市民通勤及前往机场,地铁 11 号线将于下周一(2 月 5 日)起,在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福田 7:34-8:08 始发 / 机场北 8:15-8:50 到达)加开福田—机场北区间车。即在此时段内每开行 1 列到终点站碧头的列车,再开行 1 列到机场北清客折返回福田站的列车,目前交替开行 5 列区间车。

  据深圳地铁运营总部运输策划室主任曾平利介绍,地铁区间车指的是运行整条线路中部分路段的列车。市民乘客早高峰搭乘 11 号线时,请留意站台广播显示屏列车信息、列车广播与车门上方的动态地图信息,注意区分区间车和常规列车。若错坐区间车,可在区间终点站下车后等待下一趟常规列车。

  如今,越来越多市民选择 11 号线出行通勤、进出机场。每天工作日早晚高峰,前海湾站都会迎来 1、5、11 号线的换乘大客流,市民在此换乘往返于福田、宝安、南山等各区之间。

  为此,深圳地铁运营总部于 2 月 5 日起,在 11 号线工作日加开 5 列福田 - 机场北早高峰区间车。区间车将在福田站至机场北站之间来回载客。届时,工作日早高峰期间 11 号线机场北站至福田站区段,开往福田方向的列车间隔将稳定至 4 分 20 秒,运能提升约 11%,可有效缓解往福田方向站台客流压力。

  此外,11 号线工作日晚高峰的持续时间,也将由原来的 120 分钟延长至 150 分钟,进一步满足市民下班后的出行需求。

  深圳地铁特别提醒市民乘客,早高峰搭乘 11 号线时,请留意列车广播、车站广播、以及车站站台资讯屏的信息提示,注意区分区间车和常规列车。欢迎市民乘客拨打热线电话 88960600 咨询,如有疑问也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