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11时40分,深圳交警陆续接到报警,称在福龙路发现一头不知道是马还是驴。

  接报后,福南中队副中队长贺伟立即带队前往处置,共出动3名铁骑,另有两名民警驾驶警车。在福龙路上行驶约2公里左右,于大浪段北行发现了往南逆行的驴。

  “当时现场车虽不多,但是车速比较快,如果发生事故就会比较严重。”贺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我们一组人在现场进行封路,另一组人则跟随着驴,寻找合适的时机将它驱离。”

  记者了解到,当交警跟随驴在福龙路上走了3、4公里后,驴的主人骑着电动车出现了。如果驴继续逆行,则到下个出口有较远的距离,且风险很高。交警立即指挥驴主人让驴调头,沿着福龙路北行正向走,交警继续在身后负责保障过往车辆以及驴主人的安全,驴主人则在前方驱赶驴,最后在福龙路布龙路出口将驴赶出。

  “我们了解到,驴主人养这头驴已经养了3年,平时会放养在下横朗村的拆迁区域里,因为现在是荒地,早上吃草的时候听到鞭炮声害怕就上了山,后来跑着跑着就上了福龙路。”贺伟介绍,“后来了解到,我们大浪交警中队早上就赶过它一次,结果它又跑出来了。”

  12时30分,事件处置完毕,未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也没有引发事故,交警部门共接到21宗关于这头驴的报警。驴主人的电动车被交警查扣,针对他养殖没有报备、管理缺失等问题,交警部门已经移交至大浪派出所进行处理。